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城乡建设 > 正文

张厝乡黎村:“梳妆打扮”迎顺邵高速

2017-08-26 14:21: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邵武市张厝乡梨村离顺邵高速出口仅20公里。去年以来,该村瞄准顺邵高速即将开通的契机,因地制宜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目前已初具雏形。

针对村集体财力比较薄弱的实际,他们积极向挂点单位南平市经信委和武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争取项目和资金,并运用财政据实奖补政策,多渠道筹集资金近300万元。从“三清六改”入手,集中时间整治“脏乱差”,对沿线可视范围内的危房、破旧栏舍、乱搭乱建等进行拆除,共拆危旧房屋12栋(间)1500多平方米,并按规划进行大面积改造;安装路灯66盏,添置户外垃圾桶60个;新建文化俱乐部、乡村小公园和休闲广场,在文化俱乐部设立资料陈列室、农家书屋、农民活动室;修建百米文化墙,展示当地乡土文化;扶持发展以农家乐为主的特色餐饮店,带动农民增收。如今的梨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群众居住条件大大改善,文化生活进一步丰富。

下一步,该村打算利用当地丰富的闲地、闲房和山林资源,做活“租”字文章,吸引城市人口前来开展“新上山下乡”活动,营造一个闲遐度假的温馨家园。

(本网通讯员 肖忠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