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党性 > 正文

87岁老党员临终唯一嘱托:帮我交最后一笔党费

2017-08-26 09:44: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黄定发)8月22日早,南平市公安局延平分局收到1000元"特殊"党费,"帮我交最后一笔党费"是已有61年党龄的陈三梅老人临终时的唯一嘱托。陈三梅出生于1930年,20岁参军入伍,26岁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在轰天炮响中,当炮兵的陈三梅一只耳朵被震失聪。退伍转业后,陈三梅先在延平的钢铁厂担任书记,63年加入公安队伍,在人民公社、农村派出所等基层单位工作至1990年退休。2017年8月21日,陈三梅与世长辞。

退休在家,生活拮据恪守党纪。长年疾病缠身的陈三梅,退休后久便进行了两次胃切除手术,后又因患有肠癌而长年服药,这使得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生活更为拮据。虽如此,陈三梅退休20余年从未拖欠党费,而且每次都主动、积极、足额、甚至超额上交。延平分局退管会主任余建华对陈三梅交党费的事情记忆尤深,余建华说,两年前,85岁的陈三梅每次都是拄着拐杖爬到分局6楼退管会办公室,亲手将党费交给他,爬上楼走下楼,一来一回就是半个上午。陈三梅交完党费后,总是面带笑容,他对余建华说,能交党费说明我还是合格的党员,交完党费说明我还是有组织依靠,很满足。去年一年,陈三梅身体已经很不好,但还是坚持自己到分局交党费。今年以来,陈三梅卧病在床无法行走,只得让儿子替他交完了上半年的党费。每次收党费时,余建华都非常感动,因为陈三梅退休工资并不高,却总是按时、超额交党费。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