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城乡建设 > 正文

"志愿服务+文明监督"促文明交通养成

2017-08-26 09:30: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本网通讯员 李典利 周慧琳 陆昌松)"路口等待区域要等黄灯亮起才能驶入,不管有没有车,行人要等横穿的绿灯亮起时才能过斑马线……"从8月起,松溪县文明单位志愿服务者们戴上小红帽出现在城区的各个主要交通路口,开展了一场"以生命的名义,向不文明交通行为说不!"的文明交通劝导大行动。

炎炎烈日下,大街小巷的志愿队伍吸引了许多市民的目光,该县义工协会志愿者陈燕就是其中一员。"不礼让斑马线就是我们要'出手'的行为之一。"她说,"光靠交警们的力量是不够的,我们拿着交通安全劝导牌现场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很多市民都会觉得不好意思,说下次一定改正。"

礼让斑马线,遵守交通规则,既是守法行为,也是文明举止。自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整治行动以来,许多志愿者走上街头,默默加入到文明劝导的队伍当中……

河东小学的家长和孩子们开展了"文明出行"的亲子义工体验日活动,穿上红色小马甲,家长和孩子们拿着印有文明交通劝导的指示牌,协助交警们倡导"开好车、行好路、进好站、说好话",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

在实验小学公交车站,实验小学的学生们经过文明交通相关培训,也当起了公交"小交警",不仅学会了文明礼让斑马线手势,还成功"上岗",引导市民文明排队、斑马线前礼让通行。

此外,松溪交通局也开展礼让斑马线示范活动,号召广大驾驶员践行和倡导斑马线礼让行为,将每月10号定为"公交文明礼让日",把"礼让斑马线"纳入文明品牌……

松溪交警大队透露,交警部门将从出租车、公务车等入手,组织开展带头礼让斑马线承诺活动,逐步形成示范,并加强全社会倡导文明交通的氛围,组织交通安全志愿者在交通集聚点附近的斑马线常态化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劝导活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