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福建将加快建设全域生态旅游省

2017-08-25 15:31: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进一步促进福建服务业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日前,福建省政府办公厅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扩大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领域消费的实施意见》明确,将围绕旅游、文化、健康、养老等重点领域,通过提升服务品质、优化服务结构、增加服务供给,不断释放潜在消费需求,扩大全省幸福产业服务消费的总体规模。

根据意见,福建将加快升级旅游消费,加快建设全域生态旅游省,争取到2020年,全省建成10个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20个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用3年左右时间,全面提升全省100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建设服务水平,到2020年,实现全省A级旅游景区厕所“全域覆盖、数量充足、实用免费”。同时,组织1000名优秀导游员开展专项培训,力争每个5A级旅游景区至少配备1名“金牌导游”或“金牌讲解员”。选择10个符合举办条件的建档立卡旅游扶贫重点村推动“农旅对接”,带动优质农产品销售,积极发展研学旅游、老年旅游,持续开展“港澳台青年学子来闽修学旅游”活动,不断扩大“清新福建”品牌影响力。

意见明确,全省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将按规定办理旅居挂车登记。旅居车也就是“房车”,对安装符合国家标准牵引装置的小型客车,允许拖挂重量不超过2.5吨的中置轴旅居挂车上路行驶,贯彻落实公安部关于旅居挂车准驾管理制度。同时,支持旅游景区开发新建多功能自驾车、旅居车营地,促进旅游景区消费结构升级和旅游业态创新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