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云南省委书记:继续抓好督察整改落实

2017-08-24 17:31:19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云南省委书记陈豪日前在全省2017年上半年工作汇报会上指出,要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继续抓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全省要继续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加强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年内对16个州(市)开展一遍督察,并组织开展经常性的环境污染问题排查、检查、督查,抓好自然保护区专项督查。要突出重点流域、饮用水水源地、工业园区、重点企业,加强环境监管执法,严肃查处违法违规问题。要加强环境污染综合治理,加快推进九大高原湖泊“十三五”规划项目实施,实施好洱海抢救性保护行动,深入开展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实施好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全面完成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年度任务。要加大退耕还林还草力度,落实生态扶贫任务,加强自然生态保护,广泛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扎实推进城乡“四治三改一拆一增”、村庄“七改三清”环境综合整治,大力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加大生物多样性保护力度。要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进全省严守生态功能保障基线、环境质量安全底线、自然资源利用保护上线。要组织对不符合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要求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等进行清理。

陈豪近日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听取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和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要求加大整改力度,对整改不力、进度滞后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