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精准扶贫 > 正文

浦城县鼎鑫雷竹专业合作社:让贫困户加快脱贫步伐

2017-08-23 17:37: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8月21日,在浦城县鼎鑫雷竹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里,贫困户刘炳弟正在给雷竹锄草深翻。

浦城县鼎鑫雷竹专业合作社位于仙阳镇坑沿村,2015年,经理事会研究决定后,投资200多万元在原仙阳茶场承租300亩荒山,开发垦复后种植雷竹,经过近三年的科学管理,目前均已成林,亩立竹已达1000多株。“雷竹基地明年就将进入盛产期,正是需要大量劳动力的时候。”合作社负责人王建生介绍说,产笋期平均每天要50多人挖笋,平时基地管理和竹林抚育每天也需要20人左右。合作社将优先选择贫困户在基地务工,以帮助他们加快脱贫步伐。

“我每天都在这个基地里干活,出笋季节帮合作社挖笋,平时就做竹林抚育工作。”刘炳弟告诉记者,今年58岁的他是石陂镇黄墩村的农民,因长期没有增收的渠道而苦恼万分,去年年初经人介绍来到这家合作社,以每天100元的工资长期在基地务工。“我和我老伴就住在合作社,水电费都是老板付的,平时自己种点蔬菜,老伴洗衣做饭,我上山干活,一年下来,能在这里挣3万多元。”显然,老刘对这份工作很满意。

像老刘这样,在浦城县鼎鑫雷竹专业合作社务工的还有20多人,他们大多来自周边村的贫困户和高山村搬迁到仙阳章家岭安置区居住的村民。赖子平就是通过造福工程从九牧镇黄毕村搬迁到仙阳章家岭安置区的贫困户,住到新村后,生活环境改善了,但因缺少增收渠道,脱贫的脚步总是难以加快。前不久,经帮扶单位南平市人社资源保障局牵线搭桥,他来到合作社务工。“他一年可在雷竹基地务工近200天,每年至少可增收2万元。”王建生说。

“到明年春季,合作社的雷竹将全面投产,今后将需要更的务工人员,我们依然欢迎并优先选择贫困户到我们这里来务工。”看到基地里的雷竹茁壮成长,贫困户在这里加快脱贫步伐,浦城县鼎鑫雷竹专业合作社理事会成员们脸上露出了会心的微笑。(柳志勇 吴勇君 邱春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