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聆听弘一》将登陆国大

2017-08-23 15:34:27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是中国话剧诞生110周年。8月31日至9月3日,导演田沁鑫作品《聆听弘一》将登台国家大剧院,致敬中国话剧的创始人——弘一法师李叔同。

据介绍,《聆听弘一》不是一部传统意义的舞台剧。其突破传统戏剧的表现手法,打破剧场观剧的模式,结合“聆听”这一主旨,以一堂“大师课”的形式,让智慧的声音真正进入观众的心灵。为了避免误读人物,《聆听弘一》由广播剧演员带出弘一法师的诗、与亲友的书信,还有朋友回忆他的话以及他的佛法主张。

导演田沁鑫说:“李叔同像一面镜子。在纷繁的人世中,他倡导以戒为师、精良做人,少点儿欲望和贪婪,把能放下的全部放下。在话剧《聆听弘一》里,我们能看到饱满的人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