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贡献 > 正文

建瓯爱+义工团组织贫困学子开展暑期游学活动

2017-08-23 15:13: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8月19-20日,由建瓯市爱+义工团主办的第二届关爱贫困儿童暑期游学活动举行。来自建瓯市东游、徐墩、龙村、房道4个乡镇的14名中小学生在爱+义工团组织下,来到市区参观学习。

在孔庙,孩子们在义工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照壁、棂星门、墨池、七十二贤塑像、建瓯文物古迹图片展、大成殿,接受这座具有千年历史的优秀传统文化殿堂的熏陶。在图书馆,孩子们在馆长的带领下,参观了新装修的少儿阅览室、综合图书借阅厅、电子阅览厅,每到一处,馆长都耐心地进行讲解,向孩子们介绍了各阅览室的功能和特点、电子借阅规则和程序等。孩子们认真聆听讲解,还不时驻足挑选图书阅读。年纪小的孩子在义工指导下兴致勃勃地翻看图书,大孩子则围坐在一起阅读自己喜欢的书籍。参观完毕,图书馆还给孩子们发放了小礼物。在雨花斋素食餐厅,孩子们也当了一回义工,打饭、添菜、端汤,体验帮助他人、回馈社会的温暖。

据了解,这次游学活动得到了爱心商家的热心资助。这些来自乡镇的贫困生们在义工们的带领下,看电影、吃西餐,参观博物馆、图书馆,参加器乐、国学培训,到栈道参加公益环保活动检垃圾,到雨花斋素食餐厅当义工。短短两天的游学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了城里孩子的学习生活方式,感知到外面世界的精彩,激发起他们学习的兴趣,坚定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念。(游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