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城乡建设 > 正文

张厝乡:开展“三比”活动 争创“四好”公路

2017-08-22 16:40: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为加快实现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目标,推进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可持续发展,近期,邵武市张厝乡组织全乡6个村的公路养护员开展“三比”活动,提高公路养护员安全意识和业务技能,争创“四好”公路。

一是比工作纪律。该乡通过召开部门会议、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等方式狠抓公路养护工劳动纪律,提高公路养护工作效率和养护水平。

二是比操作技能。在烈日下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操作流程开展除草机现场作业和排水沟清淤等紧张的外业作业实践操作竞赛。整个过程通过规范的操作程序,比质量、比速度、比成绩。

三是比作业安全。公路养护工作的安全问题至关重要,该乡秉承“以人为本、安全第一,关爱生命、预防为主”的理念,通过车辆模拟通行测试养护工人的避险自保能力,根据他们的临时反映判断其掌握的安全知识学习程度。

此次活动,有利于提高一线养护工人的操作技能,进一步提升农村公路养护技术水平,为张厝乡今后提高公路养护整体品质奠定扎实基础。(危秋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