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精准扶贫 > 正文

建阳:精准扶贫民心暖 方寸锦旗表真情

2017-08-22 09:57: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要不是潭城街道这么用心帮我,我这辈子也住不上这样的楼房啊。”8月16日,建阳区潭城街道回瑶村贫困户倪宝文手握写着“精准扶贫民心暖,和谐潭城盛世景”的锦旗,来到潭城街道办事处,感谢扶贫干部们对他的真情帮扶。

据了解,倪宝文是回瑶村多年的计生贫困户,妻子患有精神病,每年要花费大笔医疗费,女儿尚在回瑶小学读书,和年迈的父母挤在危旧房中,全家的生计全靠他打零工苦苦支撑,生活十分困苦。

为了帮助倪文宝,潭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郑林山带着扶贫干部们多次到他家中走访了解情况。为了减轻倪文宝的家庭负担,潭城街道根据他家的实际情况,为其办理低保每月630元。特别是在今年的产业扶贫过程中,在潭城街道的帮助下,倪家成功申请小额信贷得到3万元帮扶资金,用于水稻种植、家禽养殖等生产。同时,发现他家符合“造福工程”改善贫困户住房政策的要求,潭城街道积极帮助申请,使倪宝文在2016年底拿到了危旧房搬迁重建基金。

“全家终于可以搬出暗无天日的房子了,我们全家都很激动!”倪宝文搓着手兴奋地说,“我是计生贫困户,盖完第一层街道计生部门又帮我申请了‘安居工程’的补助款,让我可以顺利地盖起三层的楼房,这些帮助对我太重要了,为我们家解了困,以后我要更努力了。”

据悉,2016年潭城街道有精准扶贫户164户,到年底已脱贫90余户,2017年目标是实现其余71户全部脱贫。像倪宝文这样通过“造福工程”政策得以搬离危旧房,住上新房的贫困户共计8户26人,申请到重建基金31.2万元。此外,“造福工程”惠泽地质灾害点搬迁、避灾点建设,共计拨付7.2万元。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贫困户的肯定是我们扶贫工作最大的成就和动力,我们要以此为勉,更加努力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郑林山接过锦旗时说道。(邓雪 庄洁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