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行南平分行聚焦普惠金融服务实体

2017-08-21 15:13: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行南平分行一直坚持为实体经济服务,聚焦普惠金融精准发力,履行作为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在创新推动小微企业发展、智能网点升级业务办理、进社区延伸金融服务体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把控信贷投向,加力支持实体经济。该分行全力支持武夷新区建设和南平市“百日攻坚”中的项目,围绕闽北龙头企业、产业集群、供应链,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一方面,加大新、改、扩建项目的支持力度,另一方面,新增流动资金贷款主要投放在发展前景好的行业和企业。该分行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体系,积极向上级行争取设立专业部门,实行直营模式,提高专业团队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效率。

创新业务品种,提供优质信贷产品。一是创新发展“税务贷”业务。为破解小企业“贷款难”的瓶颈,该分行创新业务品种,以小微企业客户的纳税信用信息和纳税情况为参考,以“纳税信用”换“银行信用”,发展“税务贷”业务,为诚信纳税的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的问题。二是为企业客户制定特色融资方案。针对武夷山市茶企多、茶产业集群明显、茶文化源远流长的特点,制定适合武夷山茶叶产业集群的个人经营贷款融资方案——茶企小额快捷贷,以方便、快捷的方式为当地生产经营茶叶的客户提供融资解决方案。三是积极推广网上小额贷款。为客户提供快速、优质、一触即贷的线上随借随还的融资服务,最大限度的提升服务水平。

推动网点升级,普惠金融福泽百姓。率先推出智能银行服务,智能网点实现各县域的“全覆盖”,开设全市首家全功能社区化智能网点,全辖网点均实现手机预约排队取号,智能设备投产后,可以办理90%的柜面非现金业务,不仅无需排队等待,且业务办理程序更加简便,防窥的屏幕设计也保障了客户的个人隐私。同时,通过创新发展工行电商平台“融e购”与房地产的合作,为广大客户提供线上购房的便捷服务和配套的个人贷款等系列服务。做活普惠金融,延伸网点服务。通过与社区合作开展活动并定期进入社区开展“进社区、当三员”活动,当好“信息员”、“安全员”、“理财员”,将柜面服务延伸至居家金融服务,为社区群众提供金融政策法规、理财技巧、投资策略等群众急需的金融知识,形成金融安全知识入社区,服务基层群众,共建和谐平安社区的良好局面。另外,该分行已连续四年开展“工成名就、纵行千里”高考志愿者活动,为偏远的考生提供接送车辆,在高考考点外搭建帐篷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饮用水、应急药品及文具。(朱宗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