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未来几天将以雷雨天气为主,市民出行需小心

2017-08-21 17:40: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王昱钦)在刚刚过去的周末,狂风暴雨席卷南平大部分地区,经过多日的"桑拿天"后,未来几天南平将以雷雨天气为主,温度较前几日也略有下降。

南平市气象局在21日中午12时58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记者从气象局了解到,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南平市将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34~36℃,最低气温23~25℃,午后到夜里会有雷雨或阵雨。23日局部地区将有大雨,大部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32~34℃,最低气温25~27℃。24日到28日三天将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到夜里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雷雨天气是触电事故多发期,记者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应注意以下事项:

闪电打雷时不要靠近高压线、变压器等电力设施;不能接触任何金属管线,如水管、暖气管等;空旷场地不要使用有金属尖端的雨伞,不把金属物体扛在肩上;在雷雨较大时要远离树木,尽量不要大跨步跑动,可以选择建筑物避雨;雷雨天气尽量不要出门,若必须外出,最好穿胶鞋,披雨衣,可起到对雷电绝缘的作用;远离孤立的大树、灯杆、电线杆、大型广告牌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