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精准扶贫 > 正文

松溪:教育扶贫“拔穷根”

2017-08-20 10:15: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教育扶贫”是精准扶贫的一个重要方面,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必要措施。今年,由南平市扶贫开发协会、市扶贫办牵头,在市工商联、市慈善总会、市妇联、市教育局及福建瑞泉护理服务有限公司的支持下,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为我市贫困家庭子女开设“三年制中职护理专业委培班”。松溪共有11名贫困学生顺利通过面试,将于本月21日走进校园,开启他们人生新的旅程。

家住松溪县郑墩镇万前村的王颖便是这批贫困学子中的一名。今年21岁的王颖是家里的老二,初三那年,父亲上山砍毛竹不慎被毛竹压伤,导致腰部及腿部严重受伤,至今身上钢板还未取出。巨额的医药费让这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为了给父亲治病,减轻家庭负担,懂事的王颖主动提出辍学到外地打工,以贴补家用。家人虽然心疼与不舍,却也无能为力,因为家里已没钱供她继续求学。然而乡妇联带来的一则消息,改变了王颖的命运。

为了让贫困学子圆他们的求学梦,松溪县妇联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号召,发挥县、乡、村各级妇联组织作用,走村入户宣传,为群众答疑解惑。(范鑫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