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浦城率先实现县一级派驻监督全覆盖

2017-08-19 10:52:4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8日上午,浦城县召开县纪委派驻监督全覆盖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后派驻机构人员全面进驻,成为南平市首个实现县一级派驻监督全覆盖的县市。

今年以来,浦城县把落实派驻监督全覆盖工作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利举措,积极探索和谋划,从机构设置、人员配备、职责权限、管理保障等方面着手,稳步推进派驻机构改革工作。

该县在深入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下发加强县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和《方案》,对派驻机构人员定编。本着精减效能原则,通过设立县纪检监察事务中心、内部挖潜、统一规划、调整和新设等方式,将县直派驻机构从原来的24家整合为16家,其中综合派驻的有13家,派驻监督覆盖单位从24家增加到93家,由此实现了向县一级党政机关派驻监督全覆盖。

同时,浦城县纪委明确职责定位,从履行监督责任、检查纪律执行和作风建设、查办违纪案件、受理检举控告申诉、提出问责建议、协助做好巡察工作等六个方面,将问题导向贯穿监督的全过程,使之成为“常驻不走的巡察组”。(江俊杰 傅素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