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邵武供电公司:安装新型避雷器 护航工业园区

2017-08-18 16:18: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振超 李文杰)轰轰轰......,几声惊天巨雷在吴家塘镇上空炸响,随之而来的就是该地工业园区供电中断,瞬间陷入一片黑暗,给园区用户生产和生活上带来较大影响。

8月17日,邵武市供电公司闽延工程一队员工在吴家塘镇10千伏金塘Ⅰ、Ⅱ线安装过电压避雷器,有效减小因雷击造成的停电故障。

今年入夏以来,吴家塘镇工业园区饱受雷电灾害停电故障的困扰,因雷电灾害而引起的停电已占总停电的百分之五十。为了彻底解决这存在已久的问题,该公司组织员工到实地勘察,发现原来线路上的避雷器过少,加之长时间的日晒雨淋后,老旧避雷器很多已失去了原先的保护作用。经过仔细的研究讨论后,该公司决定对线路进行整改,并加装和更换避雷器。

当日上午,该公司员工来到工作地点,在克服了时间紧,物资供应紧张等诸多客观困难后,更换工作正有序、规范、快速的推进中。

在烈日的烘烤下,经过8小时的连续奋战,下午16时,全线改造终于将完成。而此时工作人员都已经汗流浃背,晶莹的汗水如同雨水般不停的滴落,打湿身下的大片土地。

据悉,此次更换的避雷器为氧化锌避雷器,这是一种保护性能优越、耐污秽、质量轻、阀片性能稳定的避雷设备,共计新装120组避雷器,引下线320米,绝缘导线1500米。大大的提升了线路的抗雷电性能,进一步提高供电的可靠性,为园区的经济发展、百姓增收注入一针“强心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