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魅力北京”旅游推介会在哥本哈根举办

2017-08-17 11:54:17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华社哥本哈根8月15日电(记者石寿河)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魅力北京”旅游推介会14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办,丹麦旅游部门官员及业界代表近百人出席了推介会。

此次推介会是“2017中丹旅游年”框架内的重点活动之一,来自北京市旅游委的相关负责人就北京旅游资源及交通、住宿、餐饮等配套设施与服务向参会嘉宾进行了推介。

北京市旅游委主任宋宇在致辞时说,随着“中丹旅游年”等活动的深入开展,中丹旅游文化交流正成为构筑两国“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之路的催化剂和润滑剂。

据宋宇介绍,2016年,北京接待欧洲游客人数为105.9万人次,2017年上半年已达到47.9万人次,其中,丹麦近年入境北京游客人数不断攀升,已成为北京重要潜在客源国市场。

与此同时,中国赴丹麦游客人数呈爆发性增长。据统计,2016年,丹麦接待中国游客达20万人次,而今年上半年比去年同期增长近40%,全年预计将达到26.2万人次。

宋宇说,除了巩固拓展传统优势旅游资源外,北京近年来也在不断挖掘特色旅游资源,推出中医养生、体育赛事、文化演出等专项旅游项目和产品,深受海外游客青睐。

中国驻丹麦大使馆政务参赞胡洪波表示,旅游是来自不同国家的人们相互了解最直接的方式。随着“中丹旅游年”活动的进一步升温,两国赴对方国家游客数量将大幅增长,中丹人文交流将进一步得到深化。

参加本次推介会的中方人员在会前与哥本哈根旅游局官员举行了会谈,就落实双方于2016年签订的《旅游合作备忘录》进行了探讨。此外,在丹麦童话大师安徒生的故乡欧登塞市举行的北京旅游图片展全方位展示东方古都魅力,受到当地民众关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