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精准扶贫 > 正文

邵武:举办首期建档立卡贫困户育婴师培训班

2017-08-15 17:36: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吴秀凤)近日,邵武市人社局举办的首期建档立卡贫困户育婴师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全市9个乡镇的22名建档立卡脱贫户家庭女性参加了培训。

据介绍,本次培训班参训学员都是有就业需求、希望掌握专业育婴技能的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培训班实行免费培训,采取理论授课与现场操作相结合方式进行,为期三天两晚,聘请了经验丰富的闽北高级技工学校老师进行授课。

培训主要内容是育婴师职业道德与职业素质、营养与喂养、生活照料、日常保健与护理、早期教育等方面知识。目的是加强母婴护理事业从业妇女的技能培养,提升贫困妇女掌握脱贫致富的职能技能和自身素质,提升从业妇女竞争力。

培训结束后将统一组织考试,考试合格的学员将取得国家人社部颁发的育婴师资格证书,同时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培训学校等还将多渠道提供就业岗位帮助转移脱贫。

邵武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和家长教育观念的升级,幼儿早教市场发展迅猛,育婴师逐渐成为一个热门职业领域。通过这次专业育婴师培训,拿到证书成功就业后将能大大增加贫困户的收入,早日达到脱贫致富的目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