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精准扶贫 > 正文

光泽寨里:抢抓危房改造进度,圆贫困户“安居梦”

2017-08-15 16:02: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吴城萍)近日,在光泽县寨里镇桥湾村郭坑组的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40多岁的贫困户杨梯宁正在帮工人们干活,看着自己的新房一砖一瓦慢慢盖起来,杨梯宁不禁喜上眉梢。

“很快就有新房子住了,以前住的破木头房子,到处都烂了,每次刮风下雨,我都特别担心会塌下来,觉都睡不安稳,现在,政府给我们盖新房子了,心里的一块石头也落了下来了,平时种种田,给人打打零工,生活会慢慢变好起来的。”杨梯宁抹抹额头上的汗水激动地说。

与杨梯宁一样,在桥湾村郭坑组还有4户贫困户正在进行危房改建工程,他们的房屋修建年代已久,矮小破旧,四处霉烂,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确保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征得贫困户本人同意后,寨里镇有关部门迅速联合村两委为5户贫困户集中建房进行选址、设计并实施建设。同时,寨里镇政府还配套给5户贫困户7万元的基础设施经费,桥湾村两委配套1.6万元,扶贫搬迁、危房改造补助7.3万元,其余一小部分由贫困户进行自筹。

新建的房子为砖混结构,按照每个人口25平方米的面积统一进行规划施工建设,为了能让贫困户尽快住上新房,桥湾村要求施工队抢抓进度,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完成,再有3个多月就能全部建成入住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