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作风 > 正文

武夷山:旅客落水起纠纷 法庭高效化解

2017-08-14 17:15: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近日,武夷山法院旅游巡回法庭流动办案,第一时间调处一起旅游纠纷,从游客投诉到组织调解、纠纷化解,仅用了两小时,既未影响游客的旅游行程,又给了游客一个满意的处理结果。

当天下午16时15分,旅游巡回法庭接到景区市场监督管理所的电话:一名游客乘坐竹筏时不慎落水,对竹筏公司进行了投诉,邀请法庭联动调解。16时30分,法官赶到现场,并对事件发生经过进行调查了解:原来当天下午14时30分,山东游客张先生在登筏时不慎落水,导致手肘部擦伤,随身携带的两部手机落水。因受伤较轻,竹筏公司在征得游客同意后,先安排完成竹筏漂流的游览项目。后双方对赔偿事宜协商未果,游客便进行了投诉。

调解之初,游客情绪激动,认为竹筏公司在安全管理、突发事件处理等方面均存在问题,并提出第二天就要返程,要求尽快提供一个满意的处理方案。在了解事件发生的来龙去脉后,法官对纠纷及责任进行分析梳理,客观指出竹筏公司存在的问题。竹筏公司对此也认可,遂向游客诚恳地表达了歉意,游客的情绪逐渐得到缓和。在法官主持下,双方就赔偿事宜进行了沟通协商。18时15分,经过法官多轮调解,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协议:竹筏公司修复两部落水手机,并当场支付赔偿款。(陈仁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