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新住宿遇上新零售:电商与线下场景消费加快融合

2017-08-14 11:48:06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电(钱春弦)作为国内首创的“所用即所购”场景电商酒店,住宿行业“新零售”的代表作“亚朵·网易严选新业态酒店”近日正式发布,这也是电商与线下场景消费相结合的新样本。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产阶层成为社会主力,他们的消费观念对社会的发展产生着越来越重要的影响。“丿”为起步创新,“亚”为小众个性,两者结合即为“严”,意指双方共同创造了一种新中产严选的生活美学。两个在各自领域致力提供优秀服务的品牌,借由酒店这一载体产生交集,开辟了品质电商与人文酒店融合的新场景。

网易严选以“好的生活,没那么贵”为品牌理念,为用户提供物超所值的品质生活产品,倡导返璞归真的生活美学。而亚朵作为全国首家人文酒店,以人文、温暖、有趣的品牌调性为600万商旅中产人群提供有品质的“在路上”第四空间生活方式,连续多年取得全住宿业第三方网评分数第一(4.95分)。这是网易严选首次与住宿类品牌跨界合作,也是亚朵酒店继亚朵吴酒店、THE DRAMA之后的第三家IP主题酒店。

据了解,亚朵·网易严选酒店内的居住空间由亚朵和网易严选共同打造,而酒店的日常运营则由亚朵来负责。亚朵创始人耶律胤说,“在亚朵严选这个项目中,亚朵提供的是场景和线下的客流;严选提供货与线上流量,双方的结合将会是新零售的一个模板。亚朵在2013年就推出了‘所用即所购’的亚朵电商平台,如今携手网易严选打造了全国第一家沉浸式场景电商酒店。

纵观电商行业发展,单纯依靠流量增长的红利期已经过去,场景消费被行业普遍认为是下一个增长趋势。场景消费是人们通过看、听与自己想象中的场景相吻合,满足自己感受整个场景氛围的心理需求,从而引发的消费行为。在这种消费中,物品的功能、人对物品功能的印象和情感等都可以成为消费对象。在沉浸式的24小时体验空间,用户可以更深入地体验严选的商品,不仅可以在酒店栖息,也可以把酒店中自己钟情的元素带回家——用户可以现场体验、线上下单,也可以在酒店现场购买。

目前,网易严选已经拥有九大品类商品,涵盖居家、餐厨、洗护、婴童、饮食、服装等产品,其倡导的“三件生活美学”、“精致主义”等生活理念为中产阶层所追捧。而亚朵在国内96个城市已开业酒店120家,签约酒店330家。据介绍,亚朵品牌在之前的一些场景消费的转化上推陈出新。未来亚朵还将会推出旅行类、音乐类、体育类等更丰富的场景。 “亚朵X严选”,或能弥补住宿业“新零售”成功样本的空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