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作风 > 正文

建瓯市司法局创新调解模式实行片区会商联动机制

2017-08-13 17:25: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建瓯市综治委提出的信访维稳“吸附行动”,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近日,建瓯市司法局局长陈锦胜、副局长范志成、东河片区五个乡镇司法所所长及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在东峰司法所开展人民调解工作调研并召开东河片调解工作座谈会。

会上,大家就如何有效贯彻落实“吸附行动”,整合现有调解资源,建立片区会商联动机制进行了讨论。会议指出,随着社区矫正业务逐步延伸和规范化,在司法所工作人员配备不足的情况下,做好人民调解、普法宣传工作,以及服务党政中心工作等压力逐步增大。当前,矛盾纠纷的多样性、复杂性日益突显,为及时高效化解重大疑难矛盾纠纷,破解当前工作难点,服务党政工作大局,我局创新调解模式,通过调配司法行政系统内部的调解力量,集中、高效化解重大疑难矛盾纠纷,更好地维护地方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开展“片区会商联动机制”目的在于以地域划分为基础,为重大疑难矛盾纠纷案件的调解充实人员力量,各基层司法所要强化信息互联互通,加强调解业务素质锤炼,定期会商研判片区社会治安形势,及时介入片区内发生的重大疑难矛盾纠纷案件,提出解决方案。(肖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