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精准扶贫 > 正文

洪墩镇:“合作社+贫困户”助力精准扶贫

2017-08-12 11:44: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今年的冬瓜大丰收,我家的收入和去年相比翻了一番。”近日,邵武市洪墩镇桥头村贫困户高发木采摘完自家的冬瓜后激动地说。和高发木一样今年选择种植蔬菜的贫困户还有6户,他们全部都是在洪墩镇华富蔬菜合作社的统一指导下进行蔬菜的种植和收购。

据悉,华富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积极对接洪墩镇桥头村贫困户,通过“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由合作社提供种子、技术、销售的支持和帮助,贫困户负责种植,依托合作社大力发展蔬菜订单农业,确保贫困户“三不愁”——种植不愁,管理不愁,销售不愁。在帮助贫困户的同时,产业扶贫政策还给予了合作社一定的资金补助和优惠,达到双赢的目的。

今年以来,华富蔬菜还依托电子商务平台,广泛收购贫困户自家制作的土粉、笋干等本地特色农产品,通过“洪墩味道”的品牌将农产品远销大城市,真正帮助广大贫困户实现增收脱贫。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