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贡献 > 正文

建阳区扶贫开发协会入户走访贫困生

2017-08-11 10:09: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近日,建阳区扶贫开发协会对贫困生开展入户走访,核实他们的实际情况,因人制宜地为他们争取各项爱心助学款。

当天一大早,扶贫开发协会的工作人员就根据各所学校上报的贫困生名单开展一一的入户走访。这些贫困生都是今年的应届高三毕业生,学习成绩优异,但家庭贫困,上大学的学费成问题。

走访中了解到,刚被湖北师范大学录取的杨鸿是建阳一中的高三毕业生,她和母亲一起生活,去年杨鸿查出患有脊椎侧弯,做手术花去了近16万元,家中欠下了不少外债,目前后续治疗还要花不少钱。一年近万元的大学学费,更是让杨鸿和母亲一筹莫展。了解到她们一家的情况后,扶贫开发协会的工作人员当即表示会为她申请助学金,每年5000元。

“太感谢你们热心帮助了,不然我都不知道怎么办。我的心愿就是希望女儿能上学读书,不要像我这样没文化,过苦日子”。杨鸿母亲的徐爱琴感激地说道。

据了解,建阳区扶贫开发协会开展了牵手助学活动,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与贫困生结对子,捐助爱心款,帮助他们完成学业。今年截止目前,建阳区各所学校上报的高三毕业贫困生共有近90名,扶贫开发协会的工作人员一一对他们进行入户走访,核实情况。


“我们扶贫开发协会为爱心人士和贫困学子的搭建对接桥梁,我们进行入户家访可以了解贫困学生具体的情况,给提供捐助的爱心人士提供学生帮扶信息,方便爱心人士确定资助对象,确保贫困学生及时得到资助,圆梦大学。”建阳区扶贫开发协会会长邹仁满说道。

据悉,建阳区扶贫开发协会自2011年开展牵手助学活动以来,6年间,有348个单位和个人参与爱心助学活动,结对捐助本科大学生402名,累计助学金、奖学金、慰问金604.25万元。在这期间,建阳区政府还对牵手爱心助学活动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鼓励和倡导爱心助学的良好社会风尚。同时,6年来,受到协会捐助的贫困生们,有部分已经走上工作岗位,他们也自发的把爱心助学的活动延续下去。

“在2015届大学生毕业座谈会上,受助学生自愿的发起成立爱心捐助活动,计划每年七八月份开展一次十元起捐的捐助活动,今年已经进行第二年了,目前学子爱心捐助金额达到近万元,受助学生毕业之后走上不同的工作岗位,他们很有感恩的心,将会把这个爱心助学这项工作给延续下去。”邹仁满说道。(邓雪 吴淑媛 张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