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光泽县在基层党支部开展“4+X”固定党日活动见闻

2017-08-11 06:52:0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7日,对光泽县所有党员来说,是个既新鲜又期盼、既有收获又不无感慨的一天。这一天,大家从四面八方、从不同岗位赶往自己所属的党支部过固定党日活动。

从“不定期”到“定期”,从“随意性”到“规定动作”,光泽在全县基层党支部中开展“4+X”固定党日活动的意义、效果如何?7日这天,笔者随机进行了采访。

“固定”与“随意”的差异

我们来到崇仁乡共青村村部楼下时,村部广场停满了小轿车和摩托车,楼下虽是静悄悄的,楼上大会议室50多名党员正在听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水彪上党课。个个热得汗湿衣衫,仍听得认真、记得仔细。按“4+X”规定,这里的固定党日活动,已做完交党费、温誓词内容到学理论阶段了。

崇仁乡两个月前就有开展固定党日活动,对县委组织部《在全县基层党支部开展“4+X”固定党日活动的实施意见》的意义有切身体会。乡党委书记郑建新说,本以为,党员分散在四面八方,又没补贴、没饭吃,很难集中。其实是小瞧了人家。连今天已开展3次了,能来的都来了,不能来的也请了假。你猜人家怎么说?说“固定”了,自己好计划就来得了;“随意”的,各忙各的事,突然来个过党日哪抽得了时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