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项目接续 > 正文

为文新大桥架梁施工撑上“保护伞”

2017-08-10 09:35: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8月9日,福建顺邵高速公路第一项目部文新大桥跨G316国道安全防护棚架设施工顺利完成,为施工过程中来往车辆行人撑上“保护伞”,为项目部冲刺“两百日”建设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目前,文新大桥已全面进入上部结构施工,现由15号桥台至0号桥台方向架设T梁15片,文新大桥桥长 608 米,所需15×40 米 PC连续-刚构 T 梁150片。由于大桥在9#墩、10#墩之间上跨G316国道,且南平至顺昌高速公路未通,G316国道又是南平至顺昌的交通要道,交通流量非常大,且该线路交叉处位于弯道上,安全条件较为复杂。为保证施工人员人身安全及公路运营安全,在文新大桥第10跨T梁架设及桥面施工期间采用安全防护棚对公路进行防护。

在顺昌县公路局、顺昌县交通警察大队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以保证对公路交通影响时间最短的原则,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全员参与”为宗旨,运用流水作业和网络技术,做好劳力、材料、机械设备的综合调配,确保防护棚安全、高效进行施工。此安全防护棚宽12m,长30m,限高大于4.5m。防护棚架结构采用混凝土基础底座+钢管桩立柱+贝雷梁+I25b工字钢横梁+双层竹条板,将7根Ф63cm壁厚6mm的钢管与1.0*1.0*1mC20混凝土底座连接,并在棚架两侧(行车方向)底座前方2.0m处设置混凝土防撞墩,确保安全防护棚架安全。

为了保障安全防护棚搭设顺利进行,项目部成立文新大桥跨公路架梁领导小组,对全体员工进行针对工程施工实际的安全技术培训,施工前进行全员工作内容交底,使全体参加施工人员了解、明白所需要完成的工作内容,提高全员的安全意识。在施工区域两端各100米处设立交通警示爆闪灯,反光限高等标识标牌,在棚顶用竹胶板全覆盖,防止焊花、钢筋头等杂物掉落,确保施工过程中来往车辆行人的安全。

文新大桥安全防护棚架顺利完成,为加速推进T梁架设施工提供了安全保障,为G316国道车辆行人撑起了保护伞,为项目完成“两百日”竞赛任务建设目标奠定良好基础。(张海林 曾雷 董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