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建设银行 > 正文

建行南平分行成功堵截一起新型电信诈骗为客户挽回损失10万元

2017-08-09 17:40: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自2016年央行“261号”新规实施以来,电信网络诈骗得到了有效控制,但同时也滋生了一些新型诈骗,诈骗案件层出不穷。

近日,建行南平城区四鹤分理处在下班之际,遇到一名客户急急忙忙前冲进网点,说明自己可能遇到了诈骗,需要银行方给予帮助。原来,客户当天收到“朋友”短信,说需要该客户帮忙转一笔急款。诈骗分子假冒客户朋友身份谎称网银转账存在6小时到账的时间差,并制作虚假转账交易截图传给客户,让客户放心垫款,客户在未与好友确认真实信息及资金未到账的情况下,向诈骗人员控制的账户直接汇款十万余元,汇款后客户将回单发至其朋友进行确认,朋友对情况一无所知并予以否认,客户这才发现上当受骗,马上到银行寻求帮助。

网点经理与大堂经理在详细询问客户情况后,当即判断此事必有蹊跷,是一起新型的诈骗案件,并且涉案金额巨大。于是,网点经理与柜员主管立即查询涉案账户资金情况,同时大堂经理协助客户拨打110报警立案,并安抚、稳定客户情绪。在确定情况属实后,银行工作人员冻结了相关账户,积极配合警方人员,为客户堵截了10万余元的资金损失。客户十分感动,对建行工作人员专业的服务、负责的态度连连点赞。

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日益猖獗,建行南平分行将一如既往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做好电信诈骗堵截工作,为客户资金安全守住“最后一道防线”。

(苏晓明、金丽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