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打造朱子文化休闲小镇 推动文化旅游业态发展

2017-08-09 17:32: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7日,武夷山市政协副主席林明生、余泽岚带领市旅游行业代表到五夫镇进行朱子文化旅游业态发展调研。

调研中,一行人相继走访五一村书画写生基地、万亩荷塘、兴贤古街等地,详细了解镇区范围景点的现状样貌及旅游业态发展情况。随后,林明生、余泽岚副主席在五夫特色民宿“归来院”召开“朱子文化旅游业态发展”交流会,会议上市旅游行业代表及五夫镇商户代表就朱子文化旅游业态发展提供了意见建议,共谋共议共商发展。政协副主席林明生表示,要谋划“纵八线”交通互通工程和丰富的文化资源优势,进一步挖掘提炼以宋代朱熹理学为代表的文化内涵,提升软实力,整体谋划推进特色小镇建设;要以朱子文化为核心,并按照田园综合体的要求,充分论证,高起点、高标准做好规划,丰富乡村旅游业态,促进“文旅+农旅”融合发展。

近年来,武夷山全力推进五夫镇朱子文化生态建设,按照“保护第一,生态优先”的原则,稳妥推进古街保护、文保修缮、书院恢复、遗存征集、生态提升、广场建设、美丽乡村等项目,五夫镇将以此为契机,在“四比六促”活动中持续推进乡村旅游和城乡一体化发展。(罗雪玲 王怡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