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精准扶贫 > 正文

建瓯:合作社里生产忙 贫困户种菌热情高

2017-08-09 15:53: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近日,笔者在俊丰食用菌合作社看到,车间里机器高速运作,社员们正忙着生产菌棒、栽培菌种,一派繁忙景象。目前,合作社已投资400万元,建成规范化综合厂房3000平方米,搭建养菌大棚20亩以及一条可日产2万袋的数控菌棒生产线,去年仅黑木耳产值就达到230万元。在村支部的引领下,村里的10余户贫困户相继加入了合作社。贫困户陆道兴今年栽培食用菌2万袋、张忠泉1.5万袋,合作社还免费为他们提供养菌大棚。通过食用菌栽培贫困户每年可创收3万余元,真正实现了合作社壮大发展与贫困户脱贫的共赢目标。

近年来,东游镇盛前村的俊丰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积极响应脱贫攻坚号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采取党员与贫困户合股、提供扶贫贷款担保等方式,带动村里的贫困户通过食用菌栽培脱贫致富。为鼓励贫困户积极发展产业脱贫,东游镇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制定系列产业扶贫优惠政策。“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降低贫困户的创业成本和风险的同时,激发了村民的种养热情。(通讯员 张跃辉 林沛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