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业绩 > 正文

浦城县忠信镇“四比六促”见真功

2017-08-08 16:11: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污水厂基础工程在开挖,配套管网施工铺设中;滨江公园等区域景观整治和改造如火如荼……

8月8日,记者在浦城县忠信镇感受到这里的干部干事创业的干劲十足,镇村“四比六促”的氛围浓烈。

该镇在“百日攻坚“基础上,“四比六促”持续发力,并取得实效。

项目接续方面,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前期工程已全部完成,目前已盖好三层楼(总共5层);忠园新村村民自建房基础已完成,公建房基础已开挖,金源新村已完成招投标,近期将进场施工;生活垃圾中转站已进行设计施工;生态水系建设一期已完成招投标,二期准备招标,评审已结束;柘溪小流域水土保持建设项目已于7月25日完成招投标。

产业发展方面,上半年水稻种植3.8万亩,蔬菜7000亩,薏米2500亩, 完成烤烟种植4000亩,油菜种植9000亩,红豆杉新植1000亩。城乡建设方面,以“生态忠信”建设为突破口,策划实施了一批镇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公共环境设施项目;近期镇文明办工作人员多方采集资料,全力争取创建文明村镇,同时积极争取“山水林田湖”综合治理项目;全面推进主干道、主要出入口、滨江公园、内河、重要公共服务设施周边重点区域景观整治和改造。

企业做强方面,大力发展坑尾马迹茶业,同时对坑尾村马迹自然村进行民宿开发,目前已与一绍兴客商进行商谈,强美木业正在谋划做大做强,准备明后年搬入荣华山产业组团,实现企业转型升级。

环境整治方面,全面落实“河长制”,组织镇领导干部凌晨突击巡查河道,严抓毒鱼电鱼等非法活动;狠抓生猪面源污染整治工作,防止反弹;镇林业站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盗伐林木进行突击行动,均取得成效。

精准扶贫方面,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户一档”规范建档、2016年造福工程工作验收、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责任人调整、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手册》、《挂钩帮扶工作手册》的填写发放、国扶系统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异常数据的清洗等多项工作,加快落实2017年造福工程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支持贫困户产业发展,完成小额信贷工作23户,共计贷款金额108万元,以产业带动贫困户致富,在烤烟、茶叶等经济作物的种植中取得了较好成绩。(王树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