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新闻聚焦 > 正文

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国际养生基地正式落户武夷山

2017-08-05 17:15: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周小丽 陈思雨)从国家体育总局传来消息,中国健身气功协会武夷山国际养生基地正式落户武夷山,这意味着双世遗产地武夷山有了名副其实的养生旅游载体,该基地也是继湖北武当山之后国家体育总局设立的国内第二家,全省首家国际养生基地。

7月26日,今年56岁的朱旺财一家,听说武夷山有十大吸氧点健身气功之旅,长期习练健身气功的他,迫不及待赶来了。旅行结束,他在朋友圈分享了真切感受,“健身气功,太有魅力,与武夷山的碧水丹山之美,真是绝配,对于步入中年的我,在这里,永远都待不腻……”

吴丽萍,来自福建省杂技团,前几天刚从武夷山健身气功疗养结束,“健身气功,可以让你从头到脚身心放空,不得不说是一种当下很好的疗养方式。”

不仅于此,对于武夷山境内的市民来说,每天早晚,公园里、广场上、酒店里……都能见到或老年或中年的习练身影,这种专属福利让他们乐在其中。武夷山健身气功正积极开展“五进”,即“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镇”,每人熟练掌握武夷养生八段锦,工作之余,都能自主教游客一两招,武夷山已然营造起浓厚的健身气功习练氛围。

据悉,7月18日,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复武夷山设立中国健身气功协会武夷山国际养生基地,该基地的成功创建,将依托武夷茶博园和旅游服务配套设施,由政府主导,市场运作,配合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开展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国际论坛、科研学术交流大会、游学之旅等各种活动形式,打造体育旅游新产品,培育旅游新业态。届时,将吸引海内外健身气功界人群到武夷山旅游,进一步提升武夷山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武夷山养生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有效传播“健身气功+旅游”新途径。

武夷山市政协副主席余泽岚介绍,武夷山将推出健身气功旅游产品,推动养生旅游产业发展,让武夷山真正成为中国健身气功习练中心、培训中心、养生中心、国际交流中心,打造武夷山养生旅游金字招牌。设计推出以健身气功为主题,以武夷山的山、水、茶、空气、彭祖养生等特色资源的健身养生旅游产品和旅游线路。


“我们旅行社将积极参与健身气功旅游经营活动,面向国内外市场,面向中老年人,特别在产品设计和包装上创新机制,通过互联网+旅行社组团,把健身气功养生旅游作为一个抓手,积极打造武夷山‘彭祖养生'地旅游新品牌。”武夷山康辉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陈琪说得很自信。

武夷山市健身气功协会会长邱勇介绍,2015年9月,武夷山健身气功协会正式成立,累计教学75次,培训全国各大城市游客达800人,今后,协会将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培训一级、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加快培训师资力量,开展以单位、社区、乡镇为主体的培训推广工作,提高健身气功发展的社会化程度,为广大练功群体提供满意的体育公共服务,有效增强市民体质,实施全民健身计划。

一直以来,武夷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健身气功旅游养生,此前,专门成立“创建中国健身气功武夷山国际交流中心”工作领导小组,由市政府领导牵头,市文体新局为主体,茶博园公司、市健身气功协会等相关单位组成领导小组,同时将健身气功活动经费列入市财政预算,每年要有常态化专项经费。将健身气功纳入优秀传统体育文化,在全市范围内宣传推广。

今年2月底,专门邀请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主席常建平,考察了中国健身气功武夷山国际交流中心依托机构——中华武夷茶博园,对武夷山积极开展创建工作以及茶博园的设施条件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武夷山还举办了为期六天的第五期健身气功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和全运会健身气功竞赛规则修订研讨会,来自全国15个省、市近百个健身气功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齐聚武夷山,特别是中国健身气功界四大功法的创编者、九段高手、名校教授、博导、功法精英等三十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健身气功是在继承中国传统养生功法基础上,融入现代科学健身理念编创的。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强身健体的需要,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挖掘中国传统健身养生功法的基础上,中国健身气功协会组织专家编创了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太极样生杖、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十二段锦、马王堆引导术、大舞等九种健身气功,目前几种功法已在国内普及,并逐渐流行海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