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环境整治 > 正文

武夷山市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福建省情况反馈会精神

2017-08-03 09:36: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7月31日,继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福建省情况反馈会、南平市贯彻落实反馈会精神视频会议后,我市召开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省上反馈会和南平市视频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旭阳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谢启龙主持会议。

林旭阳首先对督察情况反馈会精神和南平市贯彻落实反馈会精神进行了再传达,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生态立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督察组反馈的意见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动力和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齐心协力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更大突破,力争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走在全省、全国前列,为市民群众创造更优生态环境。二是问题整改再深入,针对中央督察组指出问题,要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逐项拉出问题清单、逐条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整改责任,做到整改到位,对督察组督察期间交办我市的转办件要组织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无死角、不反弹。以中央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深入查找其他方面问题,反馈问题的整改与我市“四比六促”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相结合,持续抓好省、南平市督察点出问题和我市自查问题的整改落实。三是环保措施再升级,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全面实施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推行“河长制”,严格落实节能减排责任制,严把项目建设准入关,加强排放监测管理,加快推进黄标车淘汰工作。要全力弥补环保基础设施历史欠账,整治破坏生态行为,加大生态修复力度。扎实推进国家公园体制、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系统价值核算、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改革试点、林业碳汇交易试点等试点,争取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武夷山经验和模式。四是环保责任再压实,坚决贯彻执行环境保护责任制,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分解压实环保责任,全面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全面提升环保工作质量和成效。要强化生态环境问题监督检查,组成环境保护督查组定期分析调度、督察问效、通报情况,通过开展明察暗访、专项督察等形式,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以严格的督导问责推动问题有力有效整改,建立完善即知即改机制,对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对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力的,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会上,林旭阳还就台风防御,防汛备汛、综合治理等当前工作提出要求。市领导李国勇、黄晓东、陈缃凤、谢金润、涂桦忠、陈孙和、王文谦、楼 栋、林 方、李盛业、张贤军、伍洲、吴伟、辛星等参加了会议。(顾文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