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七届蝉联 省双拥模范城

2017-08-03 07:58: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30日,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命名表彰新一届双拥模范城(县)和双拥模范单位,南平市被命名为福建省双拥模范城,这是南平市连续七届获此殊荣。同时,所辖延平区、建阳区、邵武市、武夷山市、建瓯市、浦城县、光泽县被命名为福建省双拥模范县。

南平是著名的革命老区,10个县(市、区)都是原中央苏区县,素有双拥的光荣传统。2013年,南平市六届蝉联省级双拥模范城,2016年,南平市四届蝉联全国双拥模范城,武夷山市第二次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县。

在创建新一轮省级双拥模范城(县)过程中,全市各级各部门紧跟军改形势任务,全力支持部队基础设施、训练设施、文化设施和生活设施建设,帮助部队解决军事演习、野营拉练、战备执勤、国防施工遇到的实际问题,出台了退役士兵安置、征兵工作、军队转业干部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军人子女教育优待等系列拥军优属政策文件,并组织开展督促检查,切实解决广大官兵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解除部队官兵的后顾之忧。驻南平部队官兵把驻地当故乡,视群众如亲人,深入开展拥政爱民活动。尤其是2015年以来,驻南平部队实施支持南平经济社会发展“十项工程”,在基础设施、定点帮扶、助学兴教、送医扶医、文化服务、社会福利、国防教育、绿化美化、应急救援、和谐平安等领域,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赞誉。在今年八一前夕,我市党政军民携手共创双拥模范城再次获得省上的肯定和表彰。

我市被评为全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共有6个,分别是南平市林业局、南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南平市武夷烹饪培训学校、南平市农业学校、光泽县教育局、邵武市军粮供应站。

今年全省共表彰40名爱国拥军模范,我市2人光荣当选,分别是邵武市妇女拥军协会会长伍夏云、南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考核奖惩培训与军转安置科正科长级干部李世芳。表彰30名全省拥政爱民模范, 中国人民解放军光泽县人武部政工科长李随印、武警南平市消防支队建阳区大队黄花山中队特勤班班长凃烨光荣当选。(叶荣兴 罗勇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