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区塔前镇退养户因地制宜转产转业

2017-08-02 17:02: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编者按:今年2月份,南平市、延平区两级政府开展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整治行动,宣传动员养殖户退养转产转业,养殖户们积极支持配合工作,拆除了养殖场,告别了从事十几年的养殖业,延平的山更绿了,水更清了。几个月后,退养户转产转业是否顺利?效果怎样?这一直是区委、区政府十分关心的事。7月,笔者跟随区人大调研组深入塔前镇田间地头,实地走访退养户,了解他们的转产转业情况。后续,我们也会跟踪报道其他乡镇退养户的转产转业情况。

“来,尝尝我们种的甜瓜,很甜的。”7月18日,塔前镇赤坑村退养户乐永贵捧着切好的甜瓜,热情地招呼我们品尝。乐永贵是赤坑村的养殖大户,也是塔前镇最大的养殖户,养殖面积5000多平方米,年存栏生猪4千多头。他在养殖生猪的同时,还经营着福益病死猪无害化处理厂、储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猪饲料加工及兽药店等整个生猪养殖产业链。生猪退养对乐永贵的经济损失是巨大的,但是在此次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整治行动中,他还是积极配合政府拆除了养殖场。

“养猪是会赚点钱,但对环境破坏也很大。”乐永贵说。塔前镇在动员养殖户退养的同时,联系区农业局的专家到镇里进行退养转产转业培训。乐永贵退养后,与其他几十户退养户成立了福瑞农业合作社,转型种植西瓜、甜瓜、哈蜜瓜、西红柿等瓜果蔬菜,产品直接销往超市。由于第一年试种,西红柿出现了病虫害,造成了一些经济损失。但是这并没有影响他的转型发展积极性,一个预计建设面积600亩,配套现代农业灌溉设施的蔬菜大棚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区、镇两级政府也在联系农业专家和跃农、享通我区两家农业龙头企业为他们提供技术支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