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作风 > 正文

武夷山市召开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

2017-08-02 09:57: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7月28日,武夷山市召开2017年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市长林旭阳、副市长黄崇跃、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农茶场等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2017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市交通局、消防大队、住建局、旅游局、上梅乡分别通报2017年上半年安全工作情况及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开展计划。

针对我武夷山市安全生产工作,林旭阳指出一要强化安全至上红线意识。各级各成员单位要始终把“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刻印在心上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事故总量、死亡人数持续下降,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要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明确检查责任、检查重点和检查方式。根据国务院安委会、省、南平市的部署安排,在全市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厦门会晤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实行企业自查、行业检查、政府督查三个层次、交叉式检查。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认真梳理,能立即整改的要督促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切实做到“五落实”,对排查出的重大隐患,要盯紧盯牢,认真落实分级挂牌督办整改,无法保证安全生产的,要坚决依法责令停产停业整改,并加强巡查、监控和盯防。三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整改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针对国务院安委会巡查反馈的问题,要切实担负起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对照清单、逐项整改,确保不反弹、不反复。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和打非治违,促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状况持续稳定。四要严防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要加强应对高温天气、防汛防台工作和综合应急处置。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分析、科学把握夏季安全生产规律和特点,加强安全常识教育,深入排查整改安全隐患,指导防暑降温工作,确保夏季高温安全生产形势平稳。针对即将到来的防汛防台工作,要认真落实防汛度汛各项安全措施,强化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及时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顾文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