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幻灯片 > 正文

政和版画《光辉岁月》入选建军90周年全国美展

2017-08-01 10:31: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暨第十三届全军美术作品展览”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并展出,此次纪念建军全国美展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举办,展览从7月28日开始,持续到8月9日结束。本次全国共入展美术作品531件(未设奖项),其中福建省作品入选4件,分别为国画1件、版画1件、漆画2件。政和县版画院创作的版画《光辉岁月》是福建入展作品之一,这是建国以来政和县美术作品首次在全国美展中入展。

版画《光辉岁月》由政和县版画院胡立火老师创作。作品从构思到创作完成,耗时六个月,以具象写实的手法,精致入微地刻画出斗笠、蓑衣、草鞋的质感,给人以强大的视觉冲击力,工农红军字样、红五星等元素使人联想到中国人民军队艰苦卓绝的斗争岁月,寓意中国革命所付出的沉重代价并终将取得最后胜利。(许周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