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海棠”“纳沙” 合体 环流携雨北上
南平市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2017-08-01 07:57:5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下午,南平市防指召集水利、气象、国土、水文等单位召开防御“海棠”台风工作会商会,决定于7月31日17时30分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并维持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第10号台风“海棠”(热带风暴级)昨日16时中心离开光泽,进入江西境内。受台风环流影响,7月31日傍晚~8月1日白天南平市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预计过程累积雨量在60至120毫米,局部超过15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可达40至60毫米。市气象局31日17时05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会议强调,各地要继续按照省市对防御台风暴雨工作的部署要求,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继续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坚守岗位,尤其是乡村两级干部要坚守一线,落实防范措施。要突出重点区域,全力做好防御暴雨各项工作,尤其是光泽、邵武、武夷山、浦城等地降雨量较大,必须克服麻痹大意,强化防范措施。要强化预警,加密预报,精准到乡,并根据预警信息,强化点对点的指挥和调度。要持续做好巡查排险工作,果断转移危险区域人员,妥善安置,防止人员回流。 (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