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作风 > 正文

建瓯多措并举精准防抗台风

2017-07-31 11:49: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7月30日,建瓯市委书记丘毅深入迪口镇可建村地质灾害点、玉山镇省道303线东山隧道、小桥镇等乡镇就防御台风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并慰问坚守在防御台风一线基层干部和重点项目的建设者。

“台风来袭期间所有建设项目一律停工,同时要加强各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各项灾害事故隐患,确保项目建设和工人安全。”在玉山镇省道303线的东山隧道,丘毅现场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项目概况和在防御台风工作上的情况介绍后这样说。

为做好防御台风工作,建瓯市将防洪防台风责任落实到乡镇(街道)、村,防范措施落实到自然村、农户。组织市乡两级防汛应急抢险队伍28支649人,准备好冲锋舟、救生船、救生衣等防汛抢险必要物资;严格执行24小时加强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组织1700多名乡、村两级干部进村入户开展防汛抗灾工作;宣传部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及时发布台风预警信息和最新动态,提高群众的警惕性,全市共发布各类预警短信2.5万条,公益短信11万条;国土部门做好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点的监测、巡查和防治等工作,对发现的地质灾害隐患点逐一落实监测预警、转移避险、工程治理、搬迁避让等措施,确保处置及时到位;水利部门把确保水库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加强对水库、水电站等工程的调度、防守和巡查抢护,派出4个工作组对全市水利工程防台风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查。(魏剑生 )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