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山:廉政文化飞进千家万户

2017-07-30 18:29: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29日,夜幕将临,武夷山新丰街道溪东社区的崇绣公园内便热闹非凡,群众聚集这里,或开展激情广场大家唱,或跳舞健身,或欣赏制作精美涵盖道德修养、朱子家训、诚信建设等内容的廉政文化公益广告,其乐融融。这是武夷山市广泛开展廉政文化进万家的实际成果。

近年来,武夷山市结合本土文化背景和地方特点,充分发挥反腐倡廉“大宣教”工作格局的优势,整合社会文化资源,强化党风廉政文化建设。组建廉政文化创作班子,组建廉政文化建设“人才库”,创作出一大批反映全市反腐倡廉工作的报告文学、小品、诗歌、散文、词曲、书画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政文化作品,并汇编成册,作为宣传廉政文化的“乡土教材”,向全市各单位赠送,起到了良好的教育和警示作用,凝聚了民心。

廉政文化只有走进千家万户,才能焕发出勃勃生机和活力。武夷山市扎实开展廉政文化进社区、进家庭等“五进”活动,扩大了廉政文化的影响力,营造了倡廉、亲廉、崇廉的正气氛围。

在廉政文化进社区中,各社区结合自身实际,将小区内的活动中心、阅览室、会议室等开辟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阵地,设立廉政宣传橱窗,购置廉政书籍,使居民有学习廉政知识的固定场所。各社区每年均选择适当时间,开展“清廉在我心中”诗歌朗诵会,组织党员干部到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大安、坑口、赤石等地参观学习,激发工作热情。老干部杨锦康说,这几年,武夷山社区党风廉政建设成果明显,我们对廉政文化进社区给百姓生活方方面面带来的变化表示由衷赞扬。

(熊慎端 陈金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