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贡献 > 正文

为流浪者擎起平安大伞 建阳区启动“炎热送清凉”志愿服务

2017-07-29 10:53: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志愿者为流浪着送水

救助生活无着老人

东南网讯(本网通讯员 邓雪 黄志宏 刘红 包天辰)连日来,建阳区持续高温,为了帮助流浪者安全度过炎热的夏季,建阳区于7月22日在江滨公园正式启动2017年度“炎热送清凉·救助流浪者”志愿服务项目,由建阳区救助管理站、润泽社工服务站、平安志愿服务队、阳光志愿服务队、民政局党员志愿服务队、环卫志愿服务队联合组织开展,为生活无着者、流浪乞讨人员擎起平安大伞。

启动仪式上,建阳区救助站站长向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讲解了社会救助管理的有关政策,并对“炎热送清凉·救助流浪者”志愿服务提出具体要求。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将在早、中、晚三个时段,周六、周日,定期、不定期地深入到车站、码头、桥洞、闲置房、城乡结合部等生活无着者、流浪乞讨人员聚居场所,为他们免费提供矿泉水、面包、降暑茶等防暑用品。环卫志愿者结合环卫工作点多面广的优势,随时、就近、就便为生活无着者、流浪乞讨人员提供帮助。

据了解,该志愿服务项目自2016年8月在建阳启动以来,已救助了许多生活无着者、流浪乞讨人员顺利度过炎炎夏日。其中2016年在“炎热送清凉”受到救助的病危流浪老人已康复,并由民政部门安置在福利院安享晚年。志愿服务组织还号召机关、企事业单位、爱心企业、爱心商家、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主动帮助生活无着者、流浪乞讨人员,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