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区供电公司:创新载体 融入中心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2017-07-27 15:52: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丽 林奋凯)闽江之畔起宏图,改革潮头著华章,多年来,延平供电公司不断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出发,党建工作水平稳步提升,企业文化特色鲜明,铸就了独特的企业文化之魂。

狠抓企业文化建设凝聚发展合力

规范企业文化管理。延平供电公司党委全面把握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把企业文化建设融入公司发展的每一个专业、每一项工作、每一个阶段。延平供电公司强化组织领导,建立起公司党委负总责、党群工作部组织协调、各部门承担相应职责的企业文化建设管理体系,形成各部门、各层级协同合作,党团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同时强化集中管控,推进企业文化在班组落地实践。

致力品牌文化传播。延平供电公司把“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和“以人为本、忠诚企业、奉献社会”的企业理念融入培训体系,运用党课、团课、举办“道德讲堂”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打造独特的企业文化。加强品牌传播,加强班组企业文化氛围营造,以此次搬迁新办公楼为契机,制作企业文化宣传标语,在公司企业文化宣传墙和党员活动室制作反映公司改革、发展成就的系列展板,统一员工价值理念,凝聚人心,鼓足干劲,真正将价值理念宣贯融入企业中心工作。

加强班组建设,打造高素质职工队伍。延平供电公司创新“师带徒”模式,为青年员工配备业务导师和职业导师,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资源在员工培养与开发中的积极作用,有效推动了人才梯队建设,提高了员工的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加强了人力资源开发,促进了青年员工健康成长,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多维度党组织建设助力企业跨越发展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该公司组织干部员工到南平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通过党委书记为党员上党课,深刻阐述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适应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特点,切实以作风转变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打造优质电力团队。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百姓用电,延平供电公司成立了一支由13名党员组成的共产党员服务队。该公司党委始终秉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加强党员服务队伍建设,紧紧围绕“你用电,我用心”和供电服务职责,积极发动公司全体员工,广泛征集激发工作活力、深化文明优质服务的理念,在党员服务队中进行深入宣贯,使服务队队员树立“服务有微笑,抢修与干劲”的观念。该公司多次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群众中,为孤寡老人维修老旧线路,为福利院的孩子送去温暖,为莘莘学子中高考保电护航……延平公司党员服务队用心解决百姓最关心的用电问题,与群众建立了一种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感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宗旨,赢得了政府和人民的好评。

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打造坚强政治堡垒。该公司党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推进党建“3160”工程;着力建立党建量化考评机制,对基层党组织量化评价,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服务企业中心工作;不断增强服务中心工作能力,持续推进党建“1263”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企业中心工作能力;开展“五抓五创”主题活动,打造公司党委品牌,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公司和电网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文化支撑和精神动力。

从1967到2017,50年波澜壮阔;从黄山岭到江南新城,阔步新未来。今天,延平供电公司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站在新起点上,延平供电人将以归零的心态,乘着“十三五”国家能源战略东风,把握海西经济发展新契机,在加快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推动延平经济发展的道路上昂首向前,再创辉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