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新闻聚焦 > 正文

邵武市关工委:发挥优势 主动作为 助力“四比六促”

2017-07-26 16:36: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陈霞)邵武市关工委充分发挥老干部政治优势、威望优势和经验优势,重学习建机制,抓基层打基础,强服务树品牌,努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汇聚正能量,为“四比六促”活动献计出力。

一是注重理论学习,强化创新意识。“党建带关建”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大创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注入生机和活力。邵武市关工委及时召开主任办公会议,专题组织学习6月在武夷山市举办的全省关工委干部培训班精神,要求全市基层关工委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意义,将“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渗透到关心下一代工作各个环节中,组织老同志在“四比六促”活动中发挥好正能量作用,用新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是注重经验传导,深化自身建设。邵武市关工委依托老同志丰富的知识和实际工作经验,精心搭建老同志发挥传帮带作用的平台。市关工委副主任、原老干局局长张尚梅等老领导带队深入桂林等乡镇,为各乡镇关工委成员和村(居)关工委主任进行业务培训,主动传授工作方法和经验技巧,提升实际工作能力,鼓励基层关工委干部为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发挥积极作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推动工作的实际举措和成效。

三是注重帮扶实效,优化服务质量。市关工委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的优势,积极开展科技帮扶活动,组织科技服务团深入我市各乡镇调研推广“种子工程”项目,以科技帮扶助推农村青年脱贫致富。7月市关工委领导和科技服务团团长、原市农业局局长姜必堂带着科技顾问深入沿山镇百樵村棘胸蛙养殖专业合作社和竹荪种植户中,开展“种子工程”情况调研,科技顾问与种子户现场对接,面对面给予信息资源和饲养技术的指导和帮助,提高种子户解决养殖发展中具体问题的能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