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业绩 > 正文

建瓯市房道镇建立杨荣文化墙弘杨优秀传统文化

2017-07-25 16:50: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范小辉 吴忠华)日前,建瓯市房道镇在"四比六促"活动中投资在际村建立杨荣文化墙,增强家训等优秀传统文化促民风中的作用。

际村是杨荣的故乡。杨荣是建瓯封建社会历史上担任官职最高的名人,是明朝重臣,曾辅佐四任皇帝,其爷爷杨达卿是万木林的创始人。杨荣为官敬业,对国家做出积极贡献,在保护万木林上也有很大的功劳。杨荣家训已名扬四方,被收入省委文明办、省方志委、省妇联共同编纂的《福建家训》一书,位列众多家训的前三甲。杨荣史绩和家训成为闽北的重要传统历史文化。

杨荣文化墙位于明朝皇帝赐予纪念杨荣的登瀛牌坊旁,图文并茂,内有杨荣画像、家训、历史功绩等,吸引了许多村民和游客前来参加学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