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精准扶贫 > 正文

光泽县杭川镇:小产业助贫困户增收

2017-07-24 16:39: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高智勇)产业扶贫效果如何?贫困户需要那些帮助?近日,光泽县杭川镇党委、政府有关负责人来到楼下村,走访贫困户,详细了解产业扶贫落实情况及成果成效。

据了解,楼下村村民黄世贤今年48岁,大儿子刚刚初中毕业,小儿子还在上小学五年级,自己腿脚不好一直没有工作,家里基本没有经济收入,沦为贫困户,生活面临很大难题。

得知这一情况,杭川镇在征求黄世贤的同意下,给他定制了小产业扶贫措施,结合他的家庭状况,年初给他送了200只鹅,经过5个月的饲养,如今鹅大多都在7斤左右,九月份可以售卖,预计可给黄世贤家庭带来1万余元收入。

据了解,杭川镇建档立卡贫困户5户15人,其中因病因残致贫3户7人,因学致贫2户8人。下一步该镇将根据该村实际情况,制定针对性强、务实管用的帮扶措施,做到贫困户不脱贫,帮扶责任人不脱钩,以精准的扶贫举措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