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贡献 > 正文

高温特巡 严防供电设施“中暑”

2017-07-23 12:52: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连日来,随着气温的持续攀升,建瓯市供电公司辖区内用电负荷不断升高,为保障居民夏季安全可靠用电,该公司组织供电员工加大对线路、设备的巡视力度,监测运行温度,严防线路和设备在高温、高负荷下发生“中暑”情况。

“往年,超、重载设备、老旧设备以及政府、医院等重要用电客户是我们巡视的重点,今年我们要把范围再扩大一点,将巡视范围进一步延伸到用户较多的农村、社区的配电台区。”该公司运检部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悉,针对此次特巡,该公司提早制定了详细周密的巡视计划,在特巡开始前,对城区36条配电线路的负荷情况进行了分析。配电运维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隐患“早预防、早发现、早消缺”的要求,对线路以及各配电台区进行特巡和测温,重点巡视运行时间长、设备健康差、负载较重的线路、配电室、箱变等,特别要求注意易发热的接头、刀闸等部位的测温工作。对发现的设备过热、超载等情况及时记录并制定整改方案,对线路巡视中发现的走廊通道附近的倾斜树竹、杆塔基础被雨水浸泡等现象进行及时处理,确保供电可靠。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对西柳线、东竹Ⅱ线、西宏线等20余条10千伏线路的巡视、测温工作,累计发现5处接头发热问题,且已针对问题进行整改。下一阶段,该公司将结合天气变化情况,持续开展负荷高峰时段线路、设备特巡,缩短测温周期,全力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的安全运行。(陈仲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