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贡献 > 正文

建阳: 认领清单共享资源 注入党建新活力

2017-07-23 11:35: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作为建阳区委组建城市社区大党委的试点,为优化配置社会资源、创新基层党建,给社区党建注入新活力,西门社区党支部召开了党建共建联席会,开展“党建共建项目清单认领”活动。潭城街道统战委员钟洁琴,林业局、园林管理处、档案局、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局、气象局、环卫处等6家共建单位参加会议。

“把各单位党组织资源统筹起来,围绕即将组建的社区大党委这棵树,捏成一个拳头、形成一个体系,才能实现资源互通,优势互补。”钟洁琴委员说,以项目化方式推进“双向认领”,加强共建单位间双向联系和沟通、双向服务和合作,可以让党建真正实现从“务虚”转为“务实”。

会上,各单位对清单中党建共促手拉手、民生问题、环保文明等公益项目进行了认真的梳理,采取单位与社区双向认领,单位与单位双向认领的方式,共认领社区党员志愿者阵地建设、“温馨夕阳暖空巢”、困难党员困难家庭结对子等项目12项,党建共建项目清单认领活动的开展对城市社区大党委的筹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最后,各个共建单位一起交流了党建工作经验和对下步党建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希望加强对今后双向服务的开展、加深彼此沟通,承担共建职责,做好服务社区居民的工作,形成“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让社区党组织在工作中担当组织者、推动者,使社区党建成为常青树。(范良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