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政府召开第十次常务会议

2017-07-22 09:41:5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1日,南平市市长许维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关于全市消防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消防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全面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加快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夯实火灾防控基础,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会议研究了生态文明建设评价考核办法。会议强调,构建完善的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体系,对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树立绿色发展导向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对照考核指标,细化分解任务,并做好梳理摸底工作,加快推动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研究了朱文公庙规划设计方案。会议强调,要按照“既传统又创新,既有文化又有景观,既是理学教育基地又是朝圣旅游圣地”的要求,精心研究,进一步深化建筑设计,加快朱文公庙建设,打响“朱子故里·理学摇篮”品牌。

会议研究了补齐教育发展短板全力打赢教育翻身仗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始终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优先发展,聚焦痛点、攻坚难点,加快实施教师队伍建设、学生综合素质、教育教学质量、教育重点项目、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等五项提升工程,进一步补齐教育的短板,不断提升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议研究了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若干意见。会议指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有利于完善既有住宅使用功能,方便居民生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抓紧完善审批程序,加强政策宣传,注重质量安全,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会议研究了2017年城市低保标准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会议指出,提高城市低保标准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是保障和改善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政策标准,突出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让困难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红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郑金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