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电力> 新闻中心 > 正文

福建浦城:青年志愿者下乡入户宣传全节能减排知识

2017-07-21 10:57: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通过你们的宣传,让我们了解了很多节能知识,还有一些节能的措施也很实用,大家都很喜欢这样的宣传活动。”7月21日,福建浦城县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在仙阳镇开展“绿色电能助力减排”宣传活动,养鱼大户朱有福对宣传人员乐呵呵地说到。

为更好地服务客户,该公司组织了由青年志愿者组成的6支宣传服务小分队走进社区、农村、企业,宣传小分队向大家发放了《“绿色电能助力减排”倡议书》、《电力设施保护及安全用电宣传》、《光伏发电宣传知识》,有关节能减排、新能源、多渠道缴费等宣传资料,为客户送去节能减排知识,并结合迎峰度夏用电高峰开展安全用电、节约用电、节能减排知识等方面业务咨询,努力营造全社会节约能源、低碳生活的氛围。在南平市荣华山产业组团,该公司工作人员还认真了解企业用电情况,指导企业节约用电,全面检查企业制冷、供水、动力等耗电量大的用电设备,就做好节能减排等相关工作与企业进行协商交流,指导企业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帮助客户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了解,为提高全民节能意识,促进全社会节能减排工作更好的开展,该公司在做好供电服务的同时,重点做好各企业用户、大客户和重要客户节能减排工作。该公司实行定期督查指导机制,组织专业人员每月不定时对各大客户、重要客户在照明、空调、电机变频等多方面,进行节能减排宣传和技术指导。同时,公司还积极向各客户宣传电力节能产品,引导客户多使用、多投入节能电气设备,达到共同促进节能减排的目的。

下一步,该公司青年志愿者还将深入城区乡镇各商场和超市、中小学校等照明用电集中场所,宣传绿色照明技术。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客户的节能意识和知识,为广泛开展节能减排活动,打造一个绿色、低碳的社会做出积极的努力。

图为:7月21日,福建浦城县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组成的宣传人员在仙阳镇宣传节能减排知识。(李义友 叶凌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