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省政协副主席陈绍军到建瓯市调研水产品食品安全工作

2017-07-20 17:26: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7日—18日,省政协副主席陈绍军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和有关专家学者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建瓯市开展“提升水产品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民主监督专题调研。南平市副市长黄书荣,南平市政协副主席严明,建瓯市领导丘毅、叶国壮、叶华、黄洪河等陪同实地考察或参加座谈会。

陈绍军一行先后走访考察了南平市福源水产开发有限公司和顺益水产良种场,深入了解养殖基地的交易市场经营运作及水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在座谈会上, 省海洋与渔业厅水产与质量监督处、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南平市农业局、南平市卫计委、南平市食药监局、养殖企业等相关负责人针对水产品监管薄弱之处,大家谈问题、提建议,把调研工作做实做细,将民主监督贯穿于调研全过程。

陈绍军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他肯定了南平市和建瓯市在保障水产品食品安全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成就。他指出,食品安全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民生问题,提升水产品食品安全就是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围绕种苗供应、水产养殖、流通保鲜、市场消费等环节,突出抓好“养殖培训、疾病防治、部门联动、检验处罚”等措施。就进一步提升水产品食品安全,他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将监管目标设定为无公害、不超标的、用户可接受的水产品食品;要建立健全监管体系,从养殖户资质,养殖水质、设施、培训等方面引导水产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开展水产品食品追溯体系创建工作,把好养殖源头、流通销售等环节安全关,提升水产品质量和发展水平;要建立完善的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加强抽检频率,严格责任追究、落实奖惩机制,保障水产品质量安全和水产品健康发展。(叶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