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浦城县创新方式 结对帮扶贫困户

2017-07-20 09:23:0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浦城县农业局联合该县养蜂协会来到官路乡王村村开展扶贫行动,为该村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赠送20斤土蜂蜜,还与贫困户们签订寄养协议,确保贫困户增收。

在浦城县农业局扶贫办的牵头下,该县养蜂协会今年在全县范围内以寄养和自己养殖的方式帮扶了3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所谓寄养,就是寄放在合作社里养殖,每年合作社将一次性发放给贫困户20斤土蜂蜜。而自己养殖,则需要贫困户到合作社里购买5箱蜜蜂(内含4片蜜蜂),技术员上门讲解养殖要领,等产出后,贫困户可自己销售,也可以挂靠在合作社销售。

养蜂协会旗下的溢深源蜂业养殖专业合作社经过近5年的发展,目前社员已发展到230余人,年产蜂蜜2000多万元,帮扶建档立卡的贫困户80多户,目前已有20余户实现脱贫。(叶永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