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环境整治 > 正文

巾帼志愿 让陈年垃圾成为历史

2017-07-19 16:31: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为更好改善生态,美化乡村环境。顺昌县岚下乡党委、政府除了组织好每月5号的全乡卫生大整治活动外,还引导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全乡家园清洁活动,努力营造干净卫生、整洁有序、优美文明的乡村人居环境,有力地推进了美丽岚下建设。7月18日,岚下乡巾帼志愿者们在村内义务打扫卫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热爱生活、爱护环境的精神。虽然部分垃圾未及时清理,泥土碎石比较多,但这丝毫没有阻挡巾帼志愿者开展清洁工作的步伐。他们三个一群、五个一组,共同协作。有的用铁锹清除污泥,有的用铁叉铲除杂草,有的用火钳拾除果壳纸屑。活动中,志愿者始终热情高涨,用勤劳的双手美化着村里的卫生环境。 

整齐干净的村道、规范的生产生活垃圾和废弃物堆放,规划有序的垃圾收集桶,宜人宜居的美好环境,让人倍感高兴。扬汤止沸,不如釜底抽薪,通过广大巾帼志愿者的积极参与,充分发挥其在家庭中的特殊作用,改变家庭成员的陈规陋习,培养健康生活方式;积极参与家庭节能减排活动,倡导节约和环保;通过入户宣讲、帮助清扫、现身说法等方式倡导乡风文明,提升村民文明卫生意识,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数月来,岚下乡在集中整治的基础上,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倡导志愿活动,通过制订长期坚持的农村垃圾处理模式、建立健全资金保障机制和考核制度保障措施。多措并举把农村环境卫生治理纳入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轨道。(谢娟娟 张进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